跳到主要內容區

111-大埤生活實驗室

主要服務推動 :

1.社區照顧關懷據點兼巷弄長照站       

2.長青食堂

3.大埤尚義銀髮健身俱樂部    

4.農村再生   

5.社區營造

 

 

       2022年大埤生活實驗室成立,以尚義社區為據點,和大埤鄉公所及鄰近。尚義社區為大埤鄉人口數第二大的村莊,人口總數2,223人老年人口約22%,已經邁入超高齡社會,所以社區發展就以滿足高齡長輩實際生活需求為主。

       111年起更參與中正大學高齡跨域創新研究中心的高齡共創生活實驗室計畫,和吳明儒老師、劉宏鈺老師合作推動包括嘉義縣大林鎮、新港鄉及台南後壁區四鄉鎮的跨鄉鎮時間銀行,連結鄰近許多社區包括嘉興、南和、北和、松竹、三結等社區展開各種社區行動和資源整合,甚至跨至古坑、斗南和斗六等鄉鎮,強化社區永續發展以及活化永續發展之夥伴關係。雖然社區越來越忙碌了,但是能夠帶給社區長輩更好的健康促進服務,確保健康及促進各年齡層的福祉,社區幹部和志工都甘之如飴且樂在其中。

    

瀏覽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