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

高教深耕

   面對疫情衝擊,中心今年度以歷年於社區據點經營成果為立足點,充分結合校內跨領域院系所,並與在地公、私、非營利組織,國內外學術研究單位以及109-110年之標竿中心東京大學前高齡社會綜合研究機構學者交流,以及預為111年度標竿中心英國高齡及失智研究中心等產、官、學、研單位互動,不僅持續以高齡社區共創生活實驗室(Aging-Community-Engagement Living Labs, ACELL)為各研究轉譯點之推動,並透過不同類型場域或組織合作,發展學術研究、人才培育、社會共創、產業發展、國際合作平臺,朝統整臺灣生命歷程跨域研究資料庫與高齡社會全人服務資訊整合系統的建立,提供研發單位進行長期追蹤研究,透過資料預測分析,提供服務實踐先機因應。

雖受COVID-19影響,中心110年度在人才培育、學術研究、產學合作、研究貢獻以及國際鏈結五大面向發展都受侷限,但透過線上活動所進行各項多元互動、社區連結、國際交流、文獻討論等進行,在績效指標與跨領域研究項目仍期達預期目標,並產出衍生性研究計畫。持續朝向成為國際同領域研究中心發展,期成果能提升臺灣在高齡研究領域的國際地位。

瀏覽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