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

嘉義縣政府112年委外資訊技術類職前訓練-水電技術培訓班成果發表

 

                               

       為了提升失業和待業勞工的技能,嘉義縣政府與中正大學高齡跨域創新研究中心今年夏季合作開辦了一個水電技術培訓班,為期330小時,並於9/7日舉行了成果展示。在這個培訓班中,學員們從水電初學者進步到跨領域的專業學習者,經過培訓,每位學生至今都感到收穫豐富。

       中正大學高齡跨域創新研究中心表示,唯一的女性學員黃姓同學,在自來水配管和工業配線等技術方面並不遜色於男性。這位學員曾在企業人資領域工作了20多年,後來投入獨居老人的照護義工工作,在這個過程中,她深刻理解解決水電問題的重要性。她表示,每當看到老人排除生活困擾後露出的笑容,她就更加明白長者需要基本技能的需求。正是出於這樣的初衷,她在課堂上不斷練習,克服了體能限制和性別刻板印象。

       這個水電培訓班吸引了不僅是中高齡學員,還有年輕人參加,他們在這裡分享經驗,共同追求丙級證照的目標,其中一位年輕學員陳姓同學在畢業後加入了一家製茶工廠,這份工作需要體力和專業知識,但他充滿對電機領域的興趣,因此決定轉行參加這個培訓,完成後也將投身水電工作。

       中正大學高齡跨域創新研究中心的主任郝鳳鳴副校長表示,職業訓練的成功在於優秀的師資,中正大學擁有豐富的學術師資和教學資源,而吳鳳科技大學則具有技術培訓的專業師資。兩校的跨領域合作致力於培養嘉義縣的人才,未來將繼續推出相關的職業訓練課程,讓有興趣的民眾參加,提升跨領域技能,增強職場競爭力。

瀏覽數: